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丝绸之路

乌昌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通气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2 15:43
来源:新疆科技报社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进乌昌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11月7日,乌昌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通气会在自治区科技厅召开。会议由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旺盛主持。兵团科技局、乌鲁木齐市科技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科技局、石河子市科技局,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昌吉高新区、石河子高新区相关负责同志及人员,自治区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在会议上,乌鲁木齐高新区、昌吉高新区、石河子高新区负责人对乌昌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进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了汇报。

高旺盛在会议上强调,乌昌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下简称“自创区”)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坚定信心,要充分认识到自创区建设是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关键一招,是支撑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关键一招,是新疆走向开放合作和创新驱动发展的关键一招。他指出,自创区建设要以三个高新区为主体,进一步转化、复制、推广其他地区的成功经验和模式。自创区要融合融通发展,不同高新区之间要建立融合融通发展的政策体系和政策框架,自创区是政策资源的再提升再推广,要把政策用好用足,先行先试。要重点抓好六大工作:一是抓好各类创新政策尽早尽快落实落地。二是坚持以人才为核心,抓好科技创新环境优化。三是抓好先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应用。四是抓好孵化器、企业研究院、新型研发机构、产业联盟等创新创业平台基地建设。五是抓好新兴产业聚集和产业链建设。六是抓好开放式国际国内创新合作。

会议还对近期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对自创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进行了安排。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