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丝绸之路

《深圳市科技金融结合的实践与创新》讲座在乌鲁木齐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7 15:41
来源:新疆科技厅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4月16日上午,由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办公室主办,新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新疆深圳离岸创新中心承办的《深圳市科技金融结合的实践与创新》讲座在新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举行。来自乌鲁木齐高新区、乌鲁木齐经开区、昌吉高新区、昌吉农业科技园区、石河子高新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哈密高新区和科技厅系统的110余名科技工作者、金融机构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讲座由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高旺盛主持,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张小雷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

深圳市高新区服务中心(深圳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原主任朱志伟从对科技金融的理解、深圳市科技金融政策、深圳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深圳市高新区创业投资服务广场、深圳市科技金融联盟、新目标和新任务、建设科技金融创新融合生态圈等七个方面阐述了深圳市在科技金融发展方面的创新和实践。在讲座中,朱志伟主任详细介绍了深圳市科技金融最主要的四大业务板块;深圳市实行的银政企合作、科技保险、天使投资引导、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和股权投资等科技金融政策及实施案例和效果;分析了当前科技金融创新融合存在的信息碎片化、信息不对称,资源要素配置不到位,科技金融服务业滞后、专业水平不高和市场细分不够等突出短板;并提出要大力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和服务链的融合,最终形成优良的科技金融创新融合生态圈。在互动环节,来自金风科技、野林猫跨境电商等企业和五地七区的代表就讲座内容提出了各自关心的问题,得到了朱志伟的详细解答。


会议现场

会后,高旺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本次讲座是新疆创新试验区和乌昌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这“两区”建设中的重要环节,突出了科技金融在新疆未来的企业发展和经济转型中的重要地位。同时,讲座也是新疆深化与科技部、深圳市等四方合作机制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在“两区”建设中取长补短。高旺盛还表示,要积极动员五地七区赴深圳市洽谈对接合作项目,打开新疆与深圳深度合作的新局面,以科技第一生产力和金融第一推动力为新疆建设服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