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自治区科技活动周

2017年自治区科技活动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7-05-24 17:19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5月20日,自治区科技活动周开幕式依托新疆科普网举办,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志敏致辞。高志敏副秘书长受艾尔肯·吐尼亚孜常委、副主席的委托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对活动周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宣布自治区第17届“科技活动周”开幕。高志敏在讲话中强调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希望各地、各部门以此次科技活动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陈全国书记在自治区科技创新大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宣传活动,引导各族人民群众崇尚科学文明生活,自觉抵御宗教极端思想。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志敏致辞2017年自治区科技活动周开幕式)

2017年科技活动周由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科协主办。以 “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为主题,全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九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围绕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扶贫等目标任务,充分调动全社会科技资源服务于总目标,以科技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发展,组织了“科技扶贫精准脱贫成果展示”“优秀科普展教品展示”“‘科技宣讲’在基层”“科学使者进校园(社区)”等多项重大示范活动,让科技创新惠及广大群众,让人民群众共享科技改革发展成果。

5月20—25日,由自治区科技厅和中科院新疆生地所标本馆联合举办的“‘科技宣讲’在基层”活动在阿克苏地区开展,来自中科院新疆生地所、新疆医科大学、新疆畜牧科学院等单位的20余名专家深入乌什县和柯坪县的社区、校园和贫困村开展科学普及活动。

(2017年昌吉州科技活动周暨青少年科技节开幕式)

活动周期间,自治区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单位以及各地州市还将举办“第一届新疆科普讲解大赛”、“科技创新生活 巾帼助力发展”系列活动等多项活动,让“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