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自治区科技活动周

2015年自治区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5-04-16 17:22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4月13日,2015年自治区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召开。自治区科技厅、党委宣传部、科协等12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科普工作的负责人、联络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4年自治区科普工作情况,介绍了2015年自治区科普工作的总体思路,研究讨论了2015年科技活动周总体方案。

        2014年,自治区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以提高全民科普文化素质,创造经济发展良好环境,全面提升可持续发展水平,推进科学发展为工作重点,组织策划了“科技活动周”、“三下乡”、“全国科普日新疆系列活动”、“百会万人下基层”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尚科学、学习科学、运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形成了主题突出、参与广泛、效果明显的科普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高旺盛指出,新疆应进一步做好科普工作,科普工作是推动创新战略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构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环境的关键因素。科普工作要适应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特别是转型升级、扩大就业的新要求;要与新疆的社会稳定、去极端化有机结合,高密度高通量的开展相关科普活动,特别是要占领广大农村的文化阵地和思想阵地。新疆的科普工作还要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包括整个科研创新活动弱化科普、科普活动实施单位单一、科普基础设施条件较差、开展科普活动的方式方法相对落后等,要创新体制改革,发挥社会团体主体作用,整合科普资源,将科普活动与信息化紧密结合等开创新疆科普工作新局面。

        (农村处  王艳娜)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