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自治区科技活动周

自治区2011年科技活动周突出服务民生

发布时间:2011-05-16 17:23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5月15日上午,自治区2011年“科技活动周”开幕式暨“科技服务民生活动”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自治区副主席靳诺宣布科技活动周开幕,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柯丽出席开幕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华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领导还有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可让、科技厅厅长张小雷、教育厅厅长吐尔逊?伊不拉音、科协副主席魏生贵等

开幕式现场。

        本届科技活动周将组织开展59项科普宣传活动、92场科普知识讲座。开幕式上,为20个新认定的“自治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授牌,表彰奖励了9个优秀“自治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向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赠书,还举办了科普展览。

        靳诺在讲话中指出,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自治区党委确定了以科技教育为支撑,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战略部署。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是科技工作的两个重要方面,我们要把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作为调整经济结构和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中心环节,全力推进创新型新疆建设,加快传统支柱产业改造升级,积极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时,要开展好“科技活动周”等科普活动,积极动员广大干部群众、企业员工、农牧民和青少年学生们参与活动,进一步扩大科技活动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切实提升全民科技素质。

        本届科技活动周主题为“携手建设创新型新疆——科技支撑跨越式发展”,重点将组织开展“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主题教育活动、科技保障民生建设系列科普活动、“促进创新创造”主题活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科普活动、科技计划项目科普化的推进行动等。在加强科普宣传教育的基础上,特别增加了“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开展“六史”宣传咨询,进一步强化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对国家民族宗教政策和新疆历史的深刻认识,为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筑牢思想基础。

自治区领导参观展览。

自治区领导参观展览。

        “科技服务民生年活动”,将组织农科院、畜科院、林科院、新疆农业大大学等院所高校赴县市基层一线开展技术服务。同时动员全区科技力量,深入农村和社区开展科普宣讲和医疗服务等活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