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专栏 / 见闻快递

行走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7-05-16 22:00
来源:新疆科技厅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2017年3月15日下午, 在和田火车站,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2017年度“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多里坤·阿吾提带领30名干部职工马不停蹄,在第一时间到达墨玉县日克驻村。

在喀日克村村口,不等“访惠聚”工作队招呼,结对认亲户一拥,拥抱自结的亲人。在“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活动室大家互相合影留念,其乐融融。结对认亲人员把精心挑选的礼物送给自己的亲戚。亲戚们也都热情相待,端上自家种的巴达木、葡萄干、红枣,亲手烤的鸡蛋请亲人品尝。一张张结对卡和一副副灿烂的笑脸将亲戚们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

交流座谈会结束,在驻村工作组的引导下,结对认亲人员携带米面油等生活物品来到各自亲戚的家中。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庆的气息,结对认亲人员通过拉家常,深入了解亲戚的家庭情况,与亲戚一起想办法、出点子解决亲戚家庭生活方面存在的困惑,把党和自治区政府的惠民富民政策和精神宣讲到位,力所能及地帮助亲戚解决实际困难。党员干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把此次之行当作现实版的党课教育,把解决民族群众实际困难当作自己的责任和基本担当。在走访慰问中大力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让“亲戚”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部分团员青年在当地已经有99岁麦合木提?肉孜老人的家里开展“学雷锋、送温暖”活动。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临别之际,30名结亲干部和亲戚们依依不舍,驻足不前,有的干部和自己的结亲户约定了下次来看望的时间,有的干部与亲戚手拉手还在嘱咐着什么。返程的途中大家互相交流谈体会,一致认为,有信心、决心做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各项工作。此次南疆之行,拉近了党群、干群之间的距离,密切了民族同胞间的感情,为确保安全稳定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