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专栏 / 工作动态

传递爱心构筑民族团结一家亲温暖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06-26 09:40
来源:自治区科技兴新办公室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科技厅驻乌尊阿热勒村访惠聚工作队捐赠活动纪实

种下一棵树,收获一片绿阴;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6月20日上午,乌鲁木齐市第六十九中学举行向乌尊阿热勒村小学捐赠物品交接仪式。自治区科技兴新办公室副主任孙东方及相关领导、乌鲁木齐第六十九中学校长刘德良及相关领导,家长代表周宏伟女士、高一2班全体学生和班主任虎翠萍老师参加了捐赠仪式,自治区科技兴新办公室向六十九中赠送了锦旗。孙东方和刘德良在捐赠仪式上分别讲话。孙东方指出,民族团结是我们的生命线,民族团结一家亲是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倡导打造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具体行动,是构建多元文化、民族团结友爱的大家庭理念,和谐促进发展的根本所在,这次捐赠活动充分体现了友爱和互助精神,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美德,上善若水,大爱无疆,奉献爱心在我们这里得到了发扬,有爱就有温暖,有爱就有希望,爱心成就未来。此次捐赠共募集了书包176个;书籍833套(册);文具1664个;衣物565件;教具14件;其他物品153件,合计3395件。

开展爱心活动前,自治区科技厅驻墨玉县乌尊阿热勒村“访惠聚”工作队了解到村里很少有孩子拥有课外书,很多孩子甚至连基本的生活必需品都缺乏,于是主动和多次组织过捐赠活动的乌鲁木齐六十九中联系,捐赠活动得到了该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热情回应。乌鲁木齐第六十九中学教育处拟写了捐赠倡议书,发动全体师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捐赠活动。“爱心捐助暖人心,善行义举美名扬;民族团结一家亲,和谐发展心连心”。六十九中的师生和科技兴新办全体人员用自己的爱心温暖了山区孩子的心灵,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真谛。乌尊阿热勒的孩子会记住哥哥姐姐和叔叔阿姨对他们的关爱,将以努力学习来回馈大家的关爱。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