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发声亮剑专题 / 发声亮剑

凝聚共识坚决反对民族分裂维护民族团结

发布时间:2017-07-06 16:57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305项目办主任  马华东

团结是福,分裂是祸。

曾几何时,内地来疆的305项目团队的科研人员和朋友们都喜欢到二道桥、大巴扎游览购物,现如今,原本亲如一家生活在新疆这片土地上的各族人们心中却蒙上了一层阴影,人们不再在大巴扎驻足购物,阴影挥之不去。

2014年国庆期间,旅游的人们挤爆了哈纳斯湖,车辆堵了7公里之长,宾馆房价瞬间由200元飙升到1300余元。而在同时,几乎没有人愿意去南疆旅游,喀什、和田的大小宾馆、饭馆门庭冷落少有人来,开饭馆的维吾尔族大妈焦急渴望无奈的眼神还时常浮现在眼前,没有人来经济怎能发展,这是民族分裂分子一手造成的,这是严重破坏民族团结的产物。直到2014年“访惠聚”住村工作队入村开展工作后局面才得以改观,工作队严格把握好一条生命线即抓好民族团结,两个关键点:稳定和发展,持续开展就业、教育、医疗等九项惠民工程,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村里的民间艺人拿出藏匿已久的热瓦普、都塔尔开始弹唱了,婚礼现场敲锣打鼓载歌载舞,大胡子、黑袍子基本销声匿迹,四项活动在村民服务中心有序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深入开展更令境内外敌对势力恐慌不已。

各民族团结友爱是繁荣发展稳定的重要保证,没有民族团结就不可能和谐稳定发展。对于破坏民族团结搞民族分裂的敌对份子,做为一名厅级干部,牢记总目标,一定要旗帜鲜明地反分裂、反暴恐、促团结、保稳定,做到立场坚定、敢于亮剑发声,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带好头、做表率,坚决同“三股势力”斗争到底,不达目的,绝不收兵。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