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发声亮剑专题 / 发声亮剑

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决依法治疆,与民族分裂分子斗争到底

发布时间:2017-07-06 16:57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刘智敏

当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新疆各族人民感受着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特别是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自治区党委审时度势、周密部署,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连续打出一整套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的反恐维稳“组合拳”,狠狠打击了敌人的嚣张气焰,挤压了“三股势力”生存空间。

作为在大学期间入党,并受党多年教育和培养而成长起来的一名副厅级领导干部,同时在2014年第一批参加“访惠聚”住村工作,首先就投入到了反恐维稳的工作中。我坚决拥护和支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制定的治疆方略,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对维稳工作的决策部署,高举维护人民利益、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的旗帜,把反分裂、反极端、反暴力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关键时刻敢于发声亮剑,争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忠实践行者,争做维护社会稳定的排头兵,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不懈的努力。

一、擦亮眼睛,认清本质

当前新疆所面对的反分裂斗争形式非常严峻,斗争过程异常残酷,这是一场血与火的政治斗争。近年来,发生的一系列暴力恐怖犯罪事件,是暴力恐怖分子蓄意策划实施的有组织、有预谋的严重暴力恐怖犯罪活动,他们残酷杀害无辜群众,充分暴露了他们反人类、反社会的真面目,其险恶用心带有明显的政治意图和目的,是对基本人权的严重践踏,是对法制尊严的严重损害,是对文明秩序的严重挑战。分裂活动是颠覆人民政权、破坏祖国统一、挑起民族纷争、损害安定团结的罪恶活动。分裂和反分裂斗争是你死我活、不可调和的政治斗争。因此,我们必须认清反动本质,旗帜鲜明反对,立场坚决地维护社会稳定。

二、反对民族分裂,敢于发声亮剑

暴恐不除,新疆难安。意识形态领域是争夺人心、争夺群众、争夺阵地,巩固社会主义思想基础的重要领域,这直接关系到新疆的长治久安的大局。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决拥护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认清“三股势力”的反动本质,要争当维护社会稳定的排头兵,主动担当,发声亮剑,在维护稳定性和民族团结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的政治高度警觉,确实做到警钟长鸣,充分利用各种手段、多种途径,发声亮剑,坚决杜绝噪音杂音的传播渠道。要更加旗帜鲜明地站在反分裂斗争的第一线,亮明态度,不畏风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形成维护祖国统一,筑起反对民族分裂的铜墙铁壁。要主动发声,敢于亮剑,坚决戳穿“圣战殉教进天堂”等愚昧谎言,揭露宗教极端主义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本质,坚决铲除宗教极端思想这个社会毒瘤。要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主旋律引领社会思潮,以举办各种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加强思想政治引导。我们的正面宣传教育搞得好,把人民群众充分发动起来,民族分裂主义分子就没有容身之地。

三、维稳措施有力,加强工作实效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科技系统的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维护社会稳定系列“组合拳”,表里如一、步调一致,每项工作、每个细节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有人落实,充分发挥科技优势,突出思想引领,深入开展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深化“去极端化”工作,反对“泛清真化”,引导各族群众擦亮眼睛、明辨是非,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自觉抵御极端思想渗透。

同时,要坚持把转变作风作为落实总目标的一个关键环节和重要因素,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好“学转促”专项活动,带头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在转变工作作风、整治破除“四风”“四气”、解决作风不实问题上下功夫,推动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往实里做。全区科技系统要强化科技惠民工作,组织开展民生领域技术研发和示范推广,充分发挥科技在人口健康、资源环境、公共安全、城镇化与城市发展等领域的支撑作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民生改善;深入开展各类科普活动,逐步扩大“一户一名科技明白人”活动试点范围,实施科技精准脱贫攻坚专项行动,结合“访惠聚”驻村工作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引导人才、科技、资金在基层集聚,带动各族村民就业增收,通过依靠科学技术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促进各民族间互帮互助、增进友谊、团结友爱,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践行热爱各族人民,践行敢于担当的精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真正做到惠民工程惠民生。

四、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是我们共同的职责

作为科技系统的党员领导干部,在维护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中,都要做先锋做表率,在政治上要十分清醒、绝对忠诚,立场上要坚定坚决,言行上要表里如一,要用正义胆识揭穿“两面人”,要用实际行动证明坚强党性,不断扩大民族团结宣传教育范围和提高影响力,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到:只有坚定不移地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疆才能繁荣发展,新疆各民族人民才能幸福安康。宗教极端主义、暴力恐怖分子实施恐怖活动的直接目的就是在公共社会中制造恐怖气氛,造成社会动荡和不安。因此我们要加倍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我们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变化,扎扎实实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大力表彰民族团结先进典型,带领各族人民群众用党的民族政策武装头脑,决不让暴力恐怖分子的分裂阴谋得逞。

同志们,让我们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周围,坚决推进依法治疆,拿起科技的利剑,冷眉相对并依法打击破坏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人和事,为维护我区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伟大事业,为建设我们美好家园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