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发声亮剑专题 / 发声亮剑

用实际行动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发布时间:2017-07-06 16:56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科技厅副厅长(厅长级)  陈旗

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于田县加依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撰写的《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我反复研读,认真思考。《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字字句句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说出了我们生活工作在新疆的全体干部群众珍惜美好生活、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的共同心声。

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各族人民休戚与共,共同繁衍生息在这片热土上,形成了我中有你、你中有我,我离不开你、你离不开我的命运共同体。新中国成立后,在党的领导下,各族人民团结一心、砥砺前行,共同开发这片热土、共同建设这片热土,新疆各族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

近年来,“三股势力”大肆实施分裂破坏、暴力恐怖活动,其罪恶行径严重危害了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危害了新疆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损害了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已成为新疆社会稳定最现实、最直接的严重危害。

面对“三期叠加”的严峻形势,我们每一位新疆人都无法置身事外,都不能当旁观者和沉默者。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表里如一,积极主动发出对党的拥护之声,对伟大祖国的感恩之声,对国家和人民的忠诚之声,发出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的正义之声。

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科技干部,我将以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为榜样,永远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更加自觉的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始终聚焦总目标、盯住总目标、落实总目标,把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带头发声亮剑,带头维护民族团结,带头维护社会稳定,带头与各族群众结成血脉相连的命运共同体,切实做到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生死关头豁得出去,争做讲党性、敢担当的表率,争做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忠实践行者和有力推动者。同时还要始终做到言行一致,不做两面人,对任何不利于社会和谐稳定和民族团结的言行都要敢于亮剑发声,坚决抵制,自觉做实现总目标的践行者。

我将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科技创新大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大力营造支持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持续增强创新供给的质量和效率,全面加快创新型新疆建设,推动科技创新成果更好惠及各族群众,更有效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提供有力支撑。同时要履行好民盟区委会主委的职责  团结带领广大盟员 为实现总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是2300多万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迫切期盼,也是全国13亿人民的共同意志所在。任何分裂破坏活动和暴力恐怖活动,都动摇不了新疆各族人民群众创造幸福生活、建设美丽家园的坚定决心和意志。我坚信,只要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团结一心、同仇敌忾,就一定能够打赢反恐维稳这场硬仗,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