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资源 / 科技人才 / 院士

吴明珠

发布时间:2015-05-26 21:19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吴明珠

专家顾问,女,汉,1930年1月出生,籍贯湖北。1953年毕业于西南农学院。1954年调至中央农村工作部,1955年自愿要求到新疆吐鲁番地区工作。1985年调至新疆农科院。199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新疆哈密瓜研究中心名誉主任、中国园艺学会常务理事、西瓜甜瓜专业委员会委员、国际园艺学会会员及国际葫芦科作物遗传学会会员。从事甜、西瓜育种工作40多年,是新疆甜、西瓜育种事业的开创者,最早开始新疆甜、西瓜地方品种资源的收集和整理,挽救了一批濒临绝迹的资源。先后选育出西瓜和甜瓜新品种30余个,在全国大面积推广种植,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近几年又培育出一批适应东部、南部大棚栽培的改良型哈密瓜新品种。建立了甜瓜育种和无土栽培的技术创新体系。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