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资源 / 科技人才 / 院士

康玉柱

发布时间:2015-05-26 21:20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康玉柱

专家顾问,男,满,1936年3月出生,籍贯辽宁。1960年毕业于长春地质学院。1960~1980年,任地质部石油地质综合研究大队分队长、队长。1980年至今,任中石化西北石油局副总工、指挥等。200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曾在全国23个省50多个盆地进行过油气前景评价和选区工作,为国家和部门油气勘探部署提供了科学依据。1961年参加发现胜利油田。1984年主持在塔里木盆地实现了中国古生代海相油气首次突破,成为中国油气勘探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也拉开了塔里木盆地油气大会战的序幕。1990年发现中国第一个特大海相油田——塔河油田。1985~2007年,在新疆主持和指导发现20个油气田。公开发表论文130多篇,独编和主编科学专著20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