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资源 / 科技人才

自治区科技厅(外专局)组织召开2020年自治区外国专家“天山奖”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0-09-16 18:42
来源:新疆科技厅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9月15日上午,自治区科技厅(外专局)组织自治区外国专家奖励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领域专家,召开2020年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外国专家“天山奖”评审会。自治区科技厅人事处处长、二级巡视员于峰参会并讲话,自治区国际人才交流合作中心主任古丽拜克·阿合买提主持会议。 


评审会上,于峰同志首先就做好外国专家奖励评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评审工作。自治区外国专家“天山奖”即是对来疆服务并作出重要贡献外国专家的高度认可,也是对他们的殷切期盼和激励。各位评委要高度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认真抓好评审工作每一个环节。二是评审工作要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确保评审过程和评审结果经得起参评专家和社会各界的质询。三是要不断提升评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自治区科技厅(外专局)根据参评专家不同学科、专业和行业特点,研究制定了以重点外专项目社会贡献度为主导的评价指标体系,并开发了外国专家网上申报和评选系统。今年该系统首次投入使用,希望各位评委和专家能积极为完善系统功能提出意见建议,推动进一步提高外国专家奖励评审工作的科学化、信息化水平。之后,来自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疆众合股份有限公司等专家聘请单位的代表现场陈述了推荐理由,并就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和说明。在评委进行量化打分的基础上,最后由于峰同志现场宣读了本次评审结果。

自治区外国专家“天山奖”是自治区人民政府为表彰对我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外国专家参照中国政府友谊奖设立的重要奖项。2010年至今,全区共59人荣获该奖项。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