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资源 / 科技人才

自治区科技厅就“十四五”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22 18:42
来源:新疆科技厅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进“人才强区”战略深入实施,制定好自治区“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纲要,根据自治区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编制和人才发展政策制定工作专班的工作安排,10月19~21日,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斗星带领“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专题调研组”一行9人,分别新疆大学、新疆医科大学、乌鲁木齐市科技局、昌吉州科技局,以集中交流座谈的形式开展调研,来自高校、地州科技管理部门、科技园区、科技型企业、技术推广部门等20多家单位近80名科技工作者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在各单位召开的座谈会上,讨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积极踊跃发言。单位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十三五”期间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对科技政策和人才政策的了解参与情况、政策落实和已经享受政策的执行情况、对政策制定部门的期望以及如何加强科技人才交流合作等情况,同时,参加调研座谈人员还就如何更好落实自治区出台的科技人才激励政策,更好留住和使用人才稳定科研队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余斗星副厅长在调研座谈中指出,自治区科技厅高度重视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在“十三五”期间先后推动出台《关于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的实施意见》《关于抓好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有关文件贯彻落实的工作方案》《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从项目评审、人才评价、科研人员收益等多方面入手,着力全面激发全区各级科技工作者和科研人员的创新创业活力。


通过本次调研,调研组一行更加深入了解了各地各单位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引进和留住科技人才遇到的实际困难、科技人才政策和待遇落实中存在的问题、人才团队升级遇到的瓶颈等问题,希望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编制工作,结合本地本单位的人才工作实际,积极踊跃为我们献言献策调研组将认真梳理有关意见建议,科学制定自治区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和人才发展政策提供参考依据

自治区科技厅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外国专家服务处、引进智力与人才服务处、人事处、专家顾问团办公室以及自治区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科技人才开发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