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资源 / 科技人才

巴楚强化果农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10-06-03 12:12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5月5日,巴楚县恰尔巴格乡墩买里村农民技术员艾山江·司马义一早来到红枣种植园给果树嫁接,他说:今年,仅果树嫁接一项就可稳赚5000多元。
    为适应林果产业发展要求,巴楚县坚持科技兴林,县、乡层层开展以林果水肥管理、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节水灌溉、适时采摘、分级包装等内容为主的技术培训、推广和咨询服务,培养出了一大批农民技术员。
    家住恰尔巴格乡墩买里村的农民技术员艾山江·司马义就是受益者之一,他不仅利用自己学到的技术,科学管理好自家的果园,而且经常被其他农民邀请去做技术指导。 
     同时,该县以乡为单位,组建由农民技术员和农民技术能手组成的综合技术服务队,学习喀什地区农业部门编写的“丰产栽培技术规程”“林果主要病虫害防治技术规程”和“精品园建设标准”等培训教材,不断提高果农的栽培管理水平,提升林果业科技含量,力争今年林果业获得大丰收。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