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资源 / 科技人才

科技厅圆满完成“十一五”自治区赴俄公派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10-08-09 12:07
来源:新疆科技工作情况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7月13日凌晨,随着第四批11名赴俄公派留学生抵达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我区“十一五”期间赴俄罗斯公派留学工作顺利结束。

        2004年,我区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联邦区签署合作备忘录,自治区科技厅从2005年开始选派赴俄公派留学生。几年来,共组织选派了4批50人前往俄罗斯阿尔泰边疆区巴尔瑙尔市国立技术大学学习,主要任务是提高自治区从事对俄合作科技和经贸一线管理人员的俄语技能,促进两国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个人友好关系的建立,推动新疆和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的科技合作与交流。选派工作每年进行一次,学员来自政府职能部门、科研院所和高校,以及疆内知名企业。学员们在俄罗斯留学期间,提高了俄语应用技能,了解了俄罗斯历史、文化、地理、风俗习惯,与俄罗斯的师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归国后的学员,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所学知识,在工作中取得明显的进步。这是我区首次开展比较大规模地公派留学工作,不仅为我区培养了外语人才,还壮大了我区对外合作交流管理队伍,同时为我区今后公派留学工作提供了经验。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