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资源 / 科技人才

塔什库尔干农牧民培训讲原则重实效

发布时间:2010-06-04 12:11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今年,塔什库尔干县以“学得会、用得上、见实效”为目的,依托和利用乡(镇)党校、党员电教、远程教育等培训基地,坚持因地制宜、树立典型、以小带大等原则,助推农牧民群众脱贫致富。
    该县积极组织开展致富带头人评选活动,各乡(镇)场评选表彰种植能手、养殖状元、务工明星、流通大户、商贸标兵等党员致富典型,用身边典型教育身边人,大力宣传先进事迹和致富经验,着力在农牧民群众中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按照“农牧业协会+产业+远教+党员”的发展模式,该县把经营分散、市场规模小的创业农牧民聚集起来,按照市场化要求、区域化布局、专业化生产、标准化管理、集约化经营、品牌化销售的原则,聚合成一个利益整体。通过积极探索“村支部+协会+远教+技术员”运行模式,不断规范和扩大农牧业协会的运行机制和规模,充分发挥村里的种植和养殖大户的带头作用,形成“一户带十户,十户带一村,一村带一片”的传播效应,助推农牧民群众早日致富。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