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资源 / 科技人才

俄罗斯、中亚太阳能学者来疆“学艺”

发布时间:2010-06-07 12:09
来源:新疆科技报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6月7日,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主办、新疆中亚科技经济信息中心承办的“中亚太阳能电源开发利用技术国际培训班”在乌鲁木齐正式开班。

        自治区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张小雷出席开班仪式。张小雷说,自新疆同中亚国家及俄罗斯建立直接科技合作渠道20多年来,开展和举办了联合研究、国际研讨会、技术转移、科研成果展览与推介、国际培训等多种形式的合作活动。从1996年起,自治区科技厅每年都安排科技专项经费支持国际科技合作项目,鼓励同中亚国家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希望本次培训班不仅成为我们之间相互学习的课堂,也能成为大家共同自由交流的平台。

        26位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蒙古国的太阳能专家学者,将在新疆进行为期3周的学习。学习期间,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新疆新能源研究所、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专家将为学员授课,同时还将组织学员去车间实习,参观考察企业。

        据了解,新疆目前有几十家以太阳能技术开发为主的企业,研发水平和生产能力同周边国家相比有较大优势,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出口能力。通过举办此次培训班,可以帮助中亚国家的技术人员和潜在的经销商了解我国的太阳能开发技术水平、小型太阳能发电装置组装技术、企业的产品特性和生产能力、产品的应用领域等基本情况。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