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资源 / 科技人才

尼勒克利用“点菜式”方法培训新型农民

发布时间:2010-06-04 12:10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连日来,在尼勒克县的田间地头活跃着一大批农技人员,他们采取“点菜式”方法培训新型农民,农民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学习,技术人员根据农民的“口味”进行讲解,并与现场示范指导相结合,让群众能够方便地学到自己想学的技术。
    据了解,这种“点菜式培训”方式,成为尼勒克县现代农业的一大亮点。为了做好此项工作该县相关部门先后抽调农业技术骨干组成多个调研组,广泛收集农民实用技术掌握状况和技能需求300余条,建起了农村实用技术需求资源库。积极邀请专家和科技人员与当地“土专家”、“田秀才”对收集的信息研究分析,,分门别类编成农民培训教材。
    据悉,为方便农民培训,尼勒克县还通过媒体、广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将专家咨询手册、技术人员基本情况、联系方式、培训内容和“农村实用技术”服务热线向社会公布。
    截至目前,尼勒克县农牧民通过打电话、发信函等方式“点菜”211次。该县开办新型农民科技培训班45个,培训农民7853人次,开展集中培训1124人次,生产现场指导培训5321人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