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资源 / 创新载体

新疆名医名方与特色方剂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5-06-04 00:17
来源:新疆科技厅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实验室主任

安冬青,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新疆医科大学中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兼中医医院副院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自治区优秀专家,自治区优秀归国留学人员。现任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评审专家;中华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委员等。《中西医结合心脑血管病杂志》、《中华实用医药杂志》、《新疆中医药杂志》编委。

研究方向与内容

1、通补开泄、爕理阴阳等法治疗心系疾病的研究;

2、复杂性疾病共同病证的中维西研究;

3、西北燥证的生物表征及潜方用药规律性研究

研究成果

重点实验室在新疆疾病的中医症候特点、疾病实质以及遣方用药规律、药物研发等研究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目前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基金、国家环保总局全国重点物种资源调查项目、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工作项目和自治区科技厅、教育厅专项等项目资助12项。完成新疆科学技术成果鉴定2项;获得新疆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第二届新疆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1项;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

研究队伍

实验室现有人员25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0人,讲师7人,管理人员3人。博士5人,硕士15人);3年来引进人才6人,其中,博士2人,硕士4人,特聘客座研究人员4人。

实验设施

实验室现购置有安捷伦液相色谱仪、超纯水仪、冷冻干燥机、超速冷冻离心机、GBC4.0紫外分光光度计、全自动生化分析仪、酶标仪、原子吸收测定仪、多普勒彩超、自动洗板机、血小板聚集测定仪、血细胞变形仪等设备。

发展设想

(一)充分利用新疆医科大学的综合资源和对外合作关系,培养博士生6-10人,培养硕士生40-60人,造就出一批自治区和国内有一定知名度的学术骨干。实验室将致力于建设成为一个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新疆特殊疾病研究机构、一个面向国内外开放的实验平台、一个高级专业人才的培养基地、一个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继续为新疆复杂性疾病的诊治及预防提供全面的研究平台。从而满足促进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发展、提升我区人口素质和综合水平的重大需求。

(二)整合相关人才、设备等资源和优势,对新疆名医名方与特色方剂中有中药民族药的潜方用药、物质基础、作用机理进行深入研究,对新疆名医名方与特色方剂进行开发与再利用。

(三)加强实验室研究力量,加强对外联络、联系、承办和主办会议、培训班和论坛,以开阔视野,提高实验室研究人员的学术水平。

 

  :新疆医科大学    : 830011                        

  :( 0991)4361548,4365195    :( 0991)4363841

E-mail:tsgyz@sina.com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