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信息 / 特色栏目

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新疆分会场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06-17 21:52
来源:新疆科技报社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6月13日,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双创”活动周)新疆分会场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北区高新人才大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会议现场

今年“双创”活动周新疆分会场活动以“汇聚双创活力 澎湃发展动力”为主题,于6月13日至19日与全国各地分会场同步开展。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围绕当前经济发展内外部环境特别是就业形势的变化,举办启动仪式、创新创业成果主题展示、专题论坛、创新创业竞赛等15项重点活动。活动将邀请行业政策专家、知名双创机构、财税金融机构、创业投资企业、双创服务机构、优秀创新团队、优秀双创企业代表共同参与,全面展示“双创”新进展、新成效,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高潮。


会议现场

在“双创”活动周新疆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关于建设乌昌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若干意见》。同时为高新区(新市区)两家企业颁发了2019年国家双创支撑平台项目奖补资金5000万元。其中,齐高新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高新区(新市区)中小企业创新园(加速器)项目获得4000万元资金支持;乌鲁木齐中科曙光云计算有限公司承建的“深度学习超算中心”项目获得1000万元资金支持。

此外,为首批市级“科技小巨人”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十佳红山创业导师”“十佳红山创客先锋”“十佳红山创新团队”授牌。乌鲁木齐市六个“双创”重点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据悉,乌鲁木齐市将以2019年“双创”活动周为平台,以推动高水平双创和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进一步推进双创资源,搭建产业创新企业、创新人才创业和创客创业的平台,促进区域双创资源的深度融合与共享,为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推动首府乃至全疆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