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热依汗·玉素甫一行在新疆农业科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01-29 20:03
来源:科技厅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1月21日上午,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热依汗·玉素甫一行14人前往新疆农科院,就加快推动我区农业领域科技创新进行专题调研。

会议场景。

在调研座谈会上,新疆农科院粮食作物研究所、国家棉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园艺作物研究所等12个研究所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就农业科技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加快推动农业科技创新提出了意见建议。自治区科技厅相关厅领导就推动农业科学基础研究、学科交叉融合、科研体制改革、东西部科技合作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分析解答,参加调研的处室负责人也依次做了交流发言。座谈会由新疆农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卢蜀江主持。

会议场景。

热依汗·玉素甫说,新的一年,我们把调研第一站放在新疆农科院,是为了充分了解掌握农业领域科技创新总体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科学制定“十四五”期间推动全区农业科技创新的政策措施提供参考和依据。这次调研收获很大,达到了预期目的。

热依汗·玉素甫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一次全会、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都把科技创新摆在各项战略任务的首位进行部署,这是前所未有的。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快实现我区农业科技自立自强,要求我们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科技创新和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农业科技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前沿领域,加快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有效破解制约农业创新发展的各类关键技术瓶颈,将农业领域的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不断强化科技创新对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作用。

热依汗·玉素甫表示,本次调研,新疆农科院各个研究所积极建言献策,自治区科技厅会认真进行梳理和研究,将有关意见纳入自治区“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在下一阶段工作中一件一件抓好落实,并建议双方建立常态化联系磋商机制,以更好地推动农业科技工作。

会议场景。

卢蜀江表示,此次热依汗·玉素甫一行到新疆农科院进行专题调研,是自治区科技主管部门关心支持农业科技工作和农业科研人员的生动实践,有力提振了全院干部职工做好科研工作的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全院上下将加倍努力,为全区农业科技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库(新疆分库)和新疆农业机械化研究所研发车间。

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如标,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智敏,党组成员、副厅长多里坤·阿吾提和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张煜,人事处处长、二级巡视员于峰等参加调研。

调研场景。

调研场景

来源文/新疆科技报  张丽 雷瑾   图/新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章波

:张丽 李超   制作:孙瑞雪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