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长李平一行在新疆调研科技创新、科技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2 18:50
来源:新疆科技厅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1130日至12月2日,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一行在新疆调研科技创新、科技宣传工作。调研期间,自治区副主席芒力克·斯依提与李平社长举行了会谈,双方就推进新疆科技创新、科技宣传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12月1日上午,李平一行出席了在自治区科技厅二楼会议室召开的科技宣传工作座谈会。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郝勤芳参加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热依汗·玉素甫汇报了《科技日报社、自治区科技厅战略合作协议》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建议。

李平说,科技宣传工作是党的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并把科技创新摆在各项规划任务的首位进行专章部署。这是我们党编制五年规划建议历史上的第一次,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大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战略布局。

李平强调,新时代赋予科技宣传工作新任务、新要求,要与时俱进,转变观念,创新性地开展宣传工作,增进社会公众对科技工作、对科技本身的了解和认知。如对一些重大科研成果、一些重要科技工作进展,要多报道其中蕴含的科学原理、包含的科学知识等,在科技宣传中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

李平表示,科技日报社加快推进融媒体建设,确定了以中国科技资讯库为根基,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为两翼,多平台智能化媒体和智库型媒体为特征的“一库两翼多平台”发展战略。着力打造以智能化媒体和智库型媒体为特征的新型主流媒体。建立了为用户提供精准新闻资讯和数据服务的全媒体服务硬件支撑,对科技资讯进行加工整理和科学分类标引,统一数据规范和格式,在更高层面、更广范围为社会提供科技资讯和科技服务。科技日报社拥有信息汇集和传播渠道的优势,愿意在合作共建、信息共享等多方面为新疆科技新闻宣传工作提供支持。

郝勤芳说,科技部和科技日报社长期关心支持新疆科技宣传工作,希望持续深入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推进新疆的科技新闻宣传工作,采用更加丰富的表现形式,讲好新疆的科技故事。

热依汗·玉素甫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推动新疆科技创新和转型发展,2017年科技日报社同新疆科技厅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全方位多渠道支持新疆科技宣传。协议签订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新疆科技宣传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自治区科技厅将继续深入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各项内容,充分运用科技日报社多媒体融合展示,加强对新疆科技创新、科技改革、科技惠民、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民族团结一家亲”等活动的宣传报道,不断提升新疆科技工作在全国的影响力,并积极对接科技日报社,适时组织全区各级科技宣传工作者前往科技日报社接受短期培训。

会议由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智敏主持,自治区和部分地州(市)有关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12月1日下午,李平一行出席了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宣传部召开的科技宣传工作座谈会,会后李平一行赴兵团日报社调研。

12月2日上午,在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郝勤芳的陪同下,李平一行先后前往新疆众合股份有限公司、新疆软件园等地调研。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