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自治区科技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28 13:52
来源:新疆科技厅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2020年9月18日,自治区科技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副厅长热依汗·玉素甫主持,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305项目办公室、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智敏原文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吉力力·合力力结合分管工作作了重点发言,高新技术处、社会发展与基础研究处、成果转化与科技奖励处有关同志作了交流发言。最后,厅党组书记、副厅长热依汗·玉素甫作总结讲话,并就全厅下一步学习贯彻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是在国内外发展形势深受疫情影响、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用意深远、催人奋进,为新时期全区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加快科技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实现人民高品质生活的需要,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需要,是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需要。激励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全厅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开创创新驱动发展新局面的实际行动中。


会议要求,科技厅要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带头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紧盯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加快优化创新资源配置,在稳定、产业、民生等事关整体的重大领域提前谋划布局,围绕疫情防控和制约我区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问题集中力量攻关。同时,不断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和国际科技交流合作,更加重视科技人才特别是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教育培养,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重创造、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全方位激发社会各界的科技创新活力,推动更多优质科技创新成果加速涌现,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举措,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殷殷嘱托、深情厚意转化为引领我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