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国家305项目办公室主任马华东一行到哈密白鑫滩矿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12 13:06
来源:新疆科技厅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复工复产精神和要求,6月10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国家305项目办公室主任马华东一行4人到哈密市南部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天山-阿尔泰深地探测技术示范项目的白鑫滩铜镍矿区调研科研项目复工复产情况。

调研组带来西瓜、水果等对项目组进行了慰问。调研组一行首先与地球物理探测项目组进行了座谈,项目现场负责人汇报介绍了阶段性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矿区的岩体矿体露头、探槽钻的分布情况。马华东主任表示白鑫滩铜镍矿现有的钻孔控制深度浅,项目组采用地球物理新技术开展深部矿体探测试验,探测剖面数据显示在已知矿体深部存在明显的矿致异常,希望通过进一步探测和数据处理和异常解译,为深部找矿提供科学的依据,指导企业施工钻探验证。同时也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开展野外施工,项目组要在抓好地球物理测量作业的同时,必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统筹兼顾疫情防控、施工供电和交通安全等工作。

    

截止6月初,国家305项目办公室已向课题组下拨专项经费1223万元,由国家305项目办公室组织实施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天山-阿尔泰增生造山带大宗矿产资源基地深部探测技术示范”项目的专项经费到位率100%,已全部足额下拨到课题和专题执行单位。目前,6个课题组10个科研院所的课题组陆续返疆,按计划开展年度野外调研工作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