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自治区科技特派员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4 15:55
来源:新疆科技报社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制度的重要指示和国家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总结我区科技特派员工作经验,深入推进新时代科技特派员制度发展,1月10日上午,自治区科技特派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乌鲁木齐召开了自治区科技特派员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


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玉果

    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玉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就做好科技特派员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科技特派员的重要性,进一步完善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政策;二是依靠市场机制,促进科技特派员和农民利益共同体机制的形成;三是积极探索创新科技特派员工作市场化道路,从市场和农民需求为出发点,降低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风险;四是利用好企业和科研院所的力量,持续做好科技特派员有关人才、项目工作;五是各级科技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推进科技特派员工作,各部门要协同发展

会议通报了在国家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总结会议上我区受表彰的三名先进个人及单位。新疆农科院副研究员玉山江·麦麦提、精河县枸杞产业发展局高级工程师赵玉玲和喀什地区畜牧工作站高级畜牧师司衣提·克热木以及新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受表彰。


会议现场

截至2018年底,全区13个地州的87个县市区开展了科技特派员工作,拥有个人科技特派员8200名,法人科技特派员742个。据不完全统计,科技特派员累计推广新技术1824项,引进新品种1925个;有553人领办、创办农业企业或组建经济合作组织以及专业协会;直接参与科技特派员项目农户近46万户,实现增收的农户达34万户;培训农民271万次,发放技术资料130万份,安置劳动力就业人数达10.9万人。此外,2019年全区已实现科技特派员覆盖南疆四地州22个深度贫困县贫困村的目标。

受表彰的三名科技特派员,吐鲁番市科技局、乌苏市科技局、伊宁市科技局、阿克苏市科技局、新疆畜科院、新疆农科院等单位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