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自治区科技厅召开厅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2-04 15:56
来源:新疆科技报社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12月2日,自治区科技厅召开厅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会议现场

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智敏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关于在自治区地级和地州人民政府(行署)所在城市以及试点城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学习解读,安排部署了厅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并提出要求:第一,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行动、各级领导要率先垂范,引领和带动广大干部职工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本单位主要领导是开展此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具体组织实施做好本单位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工作。第二,要大力做好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宣传,开展各类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氛围,经常性地开展多层面教育培训,不断组织实施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教育引导全厅干部职工增强垃圾分类意识。第三,厅系统公共机构要按照自己单位的实际情况配备办公楼内分类垃圾桶和室外规定规格的分类垃圾桶,全面做好垃圾回收工作,推动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第四,要结合实际,按照公共机构部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和要求,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的实施工作,抓好“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四个环节,切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制度有效实施。

会议邀请了新疆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王新,为干部职工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以便合理区分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

305项目办、厅机关全体公务员、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