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关于发布新疆“揭榜挂帅”科技项目榜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26 12:03
来源:自治区科技厅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揭榜挂帅”的重要指示精神新疆科技厅围绕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为攻克重点产业“卡脖子”技术问题,征集了“揭榜挂帅”科技项目需求,择优形成“揭榜挂帅”科技项目榜单,现将榜单揭榜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榜单内容

本批榜单包括“棉花品种重大农艺性状解析与分子设计育种”“棉秆高效肥料转化与循环利用”“纤维素纤维活性染料无盐染色技术”“炼钢厂循环水绿色高效电化学防腐抑垢技术研发与示范”“光伏逆变铝电解电容器专用电极箔腐蚀化成技术研究与应用”等5项目(详见附件1

二、揭榜要求

1.揭榜方应为有能力解决榜单任务的全国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独立法人实体或独立法人联合体。鼓励产学研合作,组团揭榜攻关。

2.揭榜方应具备良好的科研道德和社会诚信,近三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或违法行为,对所提交材料真实性进行承诺。

3.揭榜方具备满足项目实施的相应水平和规模的科研队伍,在揭榜的项目领域具有较强的技术储备,掌握项目领域相关核心自主知识产权。

4.揭榜方提出的技术方案可行性高、经济性好,能协助发榜方完成成果转化应用,帮带培养一批新疆本土创新人才和科研团队。

5.发榜单位或其母公司、子公司以及其他股权关联体等关联方不得揭榜。

6.符合榜单要求的其他条件。

三、揭榜流程

1.对接榜单。有意向揭榜的单位在榜单发布之日起,可与发榜方项目专员(附件1)对接了解榜单细节内容,结合榜单具体需求及自身能力进行揭榜。

2.书面申报。意向揭榜单位按要求填写“揭榜挂帅”项目申报书(附件2,提交相关附件材料。所有书面材料采用A3纸骑马装订,一式五份,签字盖章须齐全。

3.揭榜时间为2024126日至36日。

4.材料提交。

项目需求1至3的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光盘)交至自治区科技项目服务中心,地址: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328号,邮编:830011,收件人:孔娜。

项目需求4至5的纸质材料交至兵团科技局,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南湖北路516号南湖明珠大厦15楼兵团科技局,邮编:830011,收件人:吴函羽。电子材料发送至btkjjfzjhc@163.com。

四、联系方式

自治区科技厅:赛尔江  0991-3836149

自治区科技项目服务中心:孔娜  0991-3836638

兵团科技局:吴函羽  0991-2896169


附件:1.附件1-新疆“揭榜挂帅”科技项目榜单

      2.揭榜挂帅项目申报书


                                         自治区科技厅

                                        2024年1月26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