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关于申报自治区非教育系统2021年度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27 19:35
来源:自治区科技厅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科技局,各地、州、市科技局(外专局),自治区各有关委、办、厅、局、企事业单位科研(人事)部门: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受理工作要求,自治区科学技术厅(自治区外国专家局)将开展非教育系统2021年度国家公派留学申请受理工作。为组织好此项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类别和规模

一)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2700人。

(二)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10500人。

三)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以下简称“西部项目”)及地方合作项目1770人。其中,我区非教育系统西部项目拟选派20人

二、选派学科、专业领域

一)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一)至(二)项选派学科和专业领域。

重点依托国家重大工程、重点学科和研究基地、重大科研项目以及国际学术交流合作进行选拔。

  (二)我区非教育系统西部项目重点选派学科、专业领域。

1.新能源、新材料产业;资源勘探与保护性开发、煤化工深加工技术及产业开发;现代装备制造业、钢铁、建材、化工、轻纺行业、生物医药技术产业。     

2.现代农业(农、林、牧、渔)科研和特色优势产业加工;现代医疗技术和医院管理及流行病防治;电子信息及服务外包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气象、地震、天文等社会服务领域。

3.交通、水利、城市规划及建设;环境保护技术及管理、旅游资源开发;生产安全和公共安全管理;产品标准及质量体系建设;文化宣传等社会学科。

三、申报时间

(一)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4月10日~30日。

(二)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3月10日~31日。

(三)西部项目:5月1日~15日。

请务必按申报时间进行网上申报,逾期,申报系统将自动关闭,材料均不予受理。

四、申报要求

(一)各类国家公派留学项目申报的具体要求请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官方网站(www.csc.edu.cn)首页出国留学栏目中的申报指南及综合项目专栏进行查看。

(二)我区非教育系统西部项目补充要求如下:

1.西部项目申报必须提供正式邀请函,请申报者提前联系,以便申报。邀请函起始时间应为2021年10月~2022年12月期间。

2.各单位应按照“按需派出、学用一致、坚持标准、保证质量”的原则,根据本单位人才培养规划,严格选派标准,切实选派有研究课题、有培养前途的一线骨干人才出国深造。

3.自治区各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等专业技术人员集中的单位,应由人事部门将推荐人选提交单位技术委员会评定,并将推荐人选报主管厅局签章后申报。

4.支持各单位针对所承担的科研课题组成专业小组,3~5人成组配套,利用3个月的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的成组配套项目派出培训,并将优先予以录取。

五、申报方法

(一)申报程序和具体要求请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官方网站(www.csc.edu.cn)首页“出国留学”分页中的“申报指南”、“综合项目专栏”及“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网上申报-国内申请人入口”等进行查阅,并按要求填报。

(二)网上申报成功后,在线打印申请表。其中“单位推荐意见表”由选派单位人事部门负责填写(须手写,并将word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95447806@qq.com)。推选单位应对申请人的政治表现、道德品行、身心健康情况、学术发展潜力、出国留学必要性、留学计划可行性等进行严格把关,在单位推荐意见表中对上述内容逐项做出认定,对其出国留学提出明确考核要求。

(三)书面材料上报。请按《2021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申报指南》中各项目申报材料清单顺序进行书面材料整理装订成册,并经推选单位认真审核,开具单位公派留学申报情况公函,统一报送(一式一份,均为A4纸正反面打印)。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外专局)不直接接受申请者个人提交书面材料,书面材料截止受理时间为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之后2日内。

六、有关经费支持政策

(一)西部项目以外的国家公派留学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留学期间的生活费。对部分人员可提供学费资助。具体资助方式、标准以录取文件为准。

(二)西部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和自治区人民政府按6:4的比例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留学期间的生活费。

七、选拔程序

由国家留学基金委统一组织专家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联 系 人:殷晓兰

联系电话:0991-3825417 

     址:乌鲁木齐市北京路科学一街353号,自治区科学技术厅(自治区外国专家局)新疆国际人才交流合作中心(417室)

 邮政编码:830011

                

                     2021年1月25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