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关于开展2020年度第二批自治区专家顾问团决策研究与咨询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4 18:32
来源:新疆科技厅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各有关单位,各位专家: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部署,面向“十四五”全面做好服务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重点工作的决策咨询服务,自治区专家顾问团办公室拟通过公开征集方式,组织开展2020年度第二批决策咨询与研究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支持方向及任务

对自治区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中带有战略性、综合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和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提出可供参考的咨询意见。项目选题可结合国家、自治区相关政策自行确定,项目任务为根据立项要求提交相关调研报告1份;提交可供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咨询建议1-5篇,每篇5000字以内。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人范围

1.第五届自治区专家顾问团专家顾问;

2.有关单位根据《关于加强自治区专家顾问团决策咨询服务工作的函》(新顾字[2019]5号)推荐入库的专家;

3.各地州市专家顾问团专家顾问。

以上专家原则上需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具有较高的理论研究水平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每位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只能申报、承担1项。

(二)项目分为重大研究项目和一般项目。重大研究项目一般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带有战略性、前瞻性和全局性的重大问题进行系统谋划和超前研究,资助经费每项10-20万元,完成时限原则上不超过两年;一般项目经费支持根据项目选题及工作量情况,2-10万元,完成时限不超过一年

三、项目申报

申报人填报《自治区专家顾问团决策与研究项目申请表》。自治区专家顾问团专家顾问申报项目由专业组负责推荐;入库专家由所在单位负责推荐;各地州市专家由各地州市专家顾问团办公室负责推荐。申请表与推荐表在自治区科技厅网(http://kjt.xinjiang.gov.cn/)下载。

请将申请表与推荐表电子版,以及签字盖章页扫描或拍照后报自治区专家顾问团办公室,申报截止日期为9月25日,以邮箱收到日期为准。

四、项目立项

1.自治区专家顾问团办公室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并结合评审结果确定立项名单。

2.立项名单确定后,由申报人按要求填报《自治区专家顾问团决策与研究项目计划任务书》,作为项目实施、工作检查、结项验收的依据。

3.《自治区专家顾问团决策与研究项目计划任务书》经自治区专家顾问团办公室审核通过,予以立项、拨款、实施。

联系人:王艳娜  3683500  13579229256

惠  平  3821529  13079978018

邮  箱:274286648@qq.com

地  址:乌鲁木齐市科学一街353号自治区科技厅610室

邮  编:830011

  

附件:1.自治区专家顾问团决策研究与咨询项目申请表

      2.自治区专家顾问团决策研究与咨询项目推荐汇总表

                                                                      自治区专家顾问团办公室

                                                                           2020年9月4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