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厅工作

“访惠聚”驻村干部行前动员会暨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1-17 13:54
来源:自治区科技厅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113日,自治区科技厅召开“访惠聚”驻村干部行前动员会暨工作培训会,为 2023年新选派驻村的干部送行,并做专题业务培训。目的就是进一步提高驻村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驻村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自治区纪委监委驻人社厅纪检监察组、机关党委、人事处就工作纪律、党支部工作、访惠聚相关制度规定进行培训。现驻村工作队队长作经验分享,新选派驻村干部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斗星出席会议并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访惠聚”工作提出要求、寄予期望。

会议指出,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举措,是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进步、联系服务各族群众的重要载体,是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途径,是夯实基层基础、打牢党在新疆执政根基的重要抓手,政治坚强、作风过硬、敢于担当的高素质驻村干部队伍,是驻村工作取得成效的关键。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访惠聚”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访惠聚”驻村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不忘初心使命,真正伏下身子,深入田间地头,走进群众心头。三是要认真思考谋划,聚焦重点任务,多措并举推动“访惠聚”驻村工作的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紧紧聚焦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工作;紧紧聚焦队伍建设,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紧紧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强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紧紧聚焦“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资金管理和专项经费使用严格程序和纪律要求。

新选派驻村干部纷纷表示会珍惜机会、端正态度、尽快转变角色,加强学习、勤于走访、深入调研,发挥优势多办实事好事,同心协力、密切配合,遵章守纪、严格自律,树立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