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厅工作

2021年自治区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6 20:46
来源:自治区科技厅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2月6日,2021年自治区科技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两会”精神,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科技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为“十四五”科技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自治区副主席芒力克·斯依提出席会议。
自治区副主席芒力克·斯依提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郝勤芳主持会议。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热依汗·玉素甫作工作报告。


会议场景。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围绕贯彻“三新”要求、强化“三个统筹”、抓好“三件大事”、推进“十项重点工作”。统筹做好聚焦重大创新突破,进一步推进研发任务部署;优化创新发展布局,进一步强化科技支撑引领;加大科技惠民富民力度,提高人民群众科技满意度;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提高创新体系效能;大力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科技智力支撑;进一步转变作风学风,营造良好科技创新生态等六个方面科技创新工作,为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科技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十四五”期间全区科技创新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强化“四个面向”的战略导向,以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统领,统筹部署、系统谋划。
会议要求,做好今年科技工作,要重点抓好以下九方面工作:一是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着力推进核心技术攻关;三是着力推动科技惠及民生;四是着力打造创新引领高地;五是着力加强基础研究能力;六是着力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七是着力加强作风学风建设;八是着力深化科技领域改革;九是着力推进科技开放合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地州市。自治区有关厅局、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代表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地州市分管领导、科技局等有关部门、县(市区)科技局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