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厅工作

自治区重点研发任务专项“薰衣草产业发展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1-02-01 19:49
来源:自治区科技厅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1月25日,自治区科技厅组织专家组对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薰衣草产业发展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进行了验收。专家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由伊犁紫苏丽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牵头承担,于2017年立项,总经费为1600万元,其中自治区财政经费390万元,自筹经费1210万元。项目以伊犁河谷优势芳香植物资源薰衣草为研究对象,重点开展薰衣草品种资源选育、栽培技术研究等工作,对薰衣草精油高效提取分离技术与设备开发、产品开发和精深加工等关键重大共性技术和产业关键技术进行研究。

通过项目实施,建立了规范化栽培生产示范基地和中试生产线,提高了薰衣草提取加工水平,实现了薰衣草深加工产品年产值5000万元以上,新开发产品累计增收1100万元,服务相关企业30余家,带动就业109人,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