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厅工作

新 春 致 辞

发布时间:2021-02-11 20:00
来源:自治区科技厅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瑞鼠笑辞旧岁去,金牛喜迎新春来。时值2021年春节来临之际,自治区科技厅党组向全区科技工作者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渐行渐远的2020年,全区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在创新和奋斗中不负韶华,甘于奉献,为全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疫情阻击战,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型新疆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区科技战线发挥科技优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实现了“十三五”各项任务的胜利收官。

时光永远如约,新春如期而至。2021年的春天向我们打开心扉,催促着我们投入新的征程。带着宏伟的愿景,怀着美好的心情,我们乘坐“十四五”规划的列车,即将到达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终点,也将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要取得新的成绩,离不开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共同努力,离不开科技创新保障依法治疆、支撑团结稳疆、服务文化润疆、引领富民兴疆、推进长期建疆。

无论是勤政履职的科技工作管理者,还是奋战在实验台前的科研人员、耕耘在田间地头的科技特派员,奋斗是我们在这个新时代的主旋律,每一名科技工作者都是创造新时代辉煌的主力军。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九届十一次全会、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四个面向”的战略方向,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自立自强,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希望因我们的执着而燃烧,未来因我们的追求而升腾,力量因我们的信念而爆发。让我们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脚踏实地,昂首阔步,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描绘“十四五”宏伟蓝图新的篇章

祝愿全区科技工作者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党组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