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厅工作

自治区科技厅召开疫情防控重大科技专项推进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18 19:25
来源:自治区科技厅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为深入落实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应对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1月12日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如标率队赴自治区中医药研究院督导重大科技专项“新疆公共卫生关键技术研发与防疫体系建设”项目实施情况,加快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科技攻关。

“新疆公共卫生关键技术研发与防疫体系建设”项目负责人全面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取得的积极成效和今后的工作计划。该项目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中西医结合防治、新药研发、立体防控体系建设、公共防控关键技术攻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目前,已完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中医药干预研究,研发并获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三项院内制剂,在疫情期间投入使用,治疗、预防、控制效果显著,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在座谈会上,陈如标副厅长指出,一是要强化应用导向,围绕当前疫情防控需要,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加快研究进程。二是要紧密结合新疆疫情防控重大需求,力求推进实用成果转化应用。三是要凝练突出重点,形成一批有影响的创新成果。四是要针对亟需解决的问题,及时调整研究方向,强化项目的时效性。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作为卫生行业管理部门,将积极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加强协调,资源共享,加快推动,在既定的时间高标准高要求完成项目任务。

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新疆医科大学有关负责同志以及自治区中医药研究院、新奇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自治区人民医院、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等项目组成员参加了项目推进座谈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