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厅工作

自治区科技厅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30 12:56
来源:新疆科技报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11月30日上午,自治区科技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会议,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活动,并围绕脱贫攻坚进行了专题交流研讨。


会议场景。


   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热依汗·玉素甫主持会议,并以“坚持创新核心地位”为主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场景。

 

热依汗·玉素甫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强调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在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路径时,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了一系列规划,强调把“创新”放在首位。 “核心地位”“战略支撑”“国家创新体系”这些关键的“定位词”,体现了此次全会对创新的高度重视。


热依汗·玉素甫说,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把科技创新摆在各项规划任务首位,进行专章部署,这在党中央编制五年规划的历史上是第一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发展大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战略抉择。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重要摆位和重大部署,充分表明科技创新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更加重要。我们要以强烈的使命责任担当,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在接下来的脱贫攻坚专题交流研讨中,热依汗·玉素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


     热依汗·玉素甫表示,我们一定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具体责任,持续形成脱贫攻坚合力,要履职尽责、不辱使命,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坚决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发挥科技部门的力量,让新疆各族群众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吉力力·合力力, 科技厅驻乌尊阿热勒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赵鹏,科技厅“访惠聚”工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一级调研员贾博文,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四级调研员熊卫华通过学习,结合本职岗位,谈了自身的体会和感受。
      

随后,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有关法规、条例。

科技厅在家厅领导,自治区人民政府国家305项目办公室、厅机关各处室处长、副处长,厅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还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组织科技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和选派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