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厅工作

第二十二届高交会正式拉开帷幕 新疆代表团精彩亮相

发布时间:2020-11-12 19:41
来源:新疆科技厅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11月11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本届高交会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展览模式,共有2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线下参展,有29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线上参展。总展览面积超过14万平方米,有3300多家海内外展商、近万个项目参展。


本届高交会新疆展团以“汇聚创新资源,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择优选择了各地州市及园区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40余家单位54个项目参展通过展览展示、推介交流、参加论坛等多种渠道,展示新疆在电子信息、新材料、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生物与新医药、资源与环境、高技术服务、新能源与节能等技术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促进科技交流合作。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代表团团长郝勤芳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郝勤芳在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智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吉力力·合力力陪同下,来到新疆展区一一听取科研院所、企业、众创空间代表介绍项目情况,不时驻足询问,了解参展项目的技术特点及市场推广情况。

首次参加高交会的克拉玛依科鼎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带来了他们的ESEP合金触媒高效防垢器,其核心部件采用一种自主研发的特殊合金触媒材料,这种特殊合金触媒材料由9种具有不同电负性的金属元素高温化合制成。该公司负责人说:“非常高兴我们能来参加高交会,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可以让更多的人认识我们、了解我们,帮助我们新疆的本土企业加快发展”。


随后,代表团主要成员应邀参观了华为公司展出的“新理念”展区,对新治理、新生活、新经济的全场景智慧城市解决方案进行详细了解。郝勤芳一行仔细听取了华为公司的介绍并就相关成果在新疆的应用情况进行了交流。下午,郝勤芳带领新疆代表团一行,应邀前往华为公司坂田基地及华为松山湖研发基地考察、调研,听取了华为公司对企业文化、科技创新情况及发展现状的介绍,并就智慧城市、智能交通、5G运用场景开发等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