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厅工作

2020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新疆分赛区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0-27 18:56
来源:新疆科技厅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由自治区科学技术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自治区科技人才开发中心自治区科学技术服务中心和新疆申新科技合作基地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新疆分赛区活动2020年10月23日在新疆科技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上,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多里坤·阿吾提出席大赛并讲话,他表示自治区科技厅将借助创新方法的平台不断提升服务企业创新发展的能力,要努力将创新方法大赛打造为一条造就更多优秀创新人才和企业创新团队的“星光大道”,为创新型新疆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海萨尔·夏班拜出席并致辞,表达对参加本次大赛各位评委的欢迎和对参赛选手的殷切希望,随着两位领导共同点亮大赛启动球,2020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新疆分赛正式开赛。

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多里坤·阿吾提讲话)

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海萨尔·夏班拜致辞)

新疆区分赛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我区共有22家单位报名,有66名企业的技术骨干参与大赛活动,活动全程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现场直播,有200人通过线上方式观看了比赛,通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十七名。大赛中,企业运用创新方法解决实际技术难题,特别是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原创性科技成果显著增加,充分展现出企业中成长起来的优秀技术人才拼搏创新勇于实践的风采他们的创新能力和创新成果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

2020年10月24日上午,创新方法大赛新疆区分赛颁奖仪式在新疆科技馆学术报告厅召开,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海萨尔·夏班拜做总结讲话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多里坤·阿吾提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米宁等领导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杯、奖牌和荣誉证书。

(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多里坤·阿吾提、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海萨尔·夏班拜为获得一等奖选手颁奖)

在自治区科学技术厅、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的共同努力下,我区已培育了一批创新方法师资与应用人才,选拔认定了一批创新方法培训师和咨询师,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创新方法大赛。在多方机构的齐心努力下,创新方法的思想精髓已经在新疆广袤的土地上生根发芽,并为我们新疆的创新创业者实现梦想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