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厅工作

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暨第七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0-10-26 19:53
来源:新疆科技厅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经过多轮角逐,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暨第七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在完成各组对决后,于10月23日下午落下帷幕,其中LabelHub数据标注工具平台和油田修井自动化装备的研发和应用项目分别获得本次大赛成长组和初创组一等奖。

         

为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由自治区科技厅联合财政厅、教育厅、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工商联等单位,共同举办了本次赛事。大赛于6月启动,下设了乌鲁木齐市、克拉玛依市、伊犁州等12个分赛区,吸引了637家企业报名参赛。通过资格审查、地区赛、行业赛层层选拔,最终18家企业晋级总决赛。    

此次大赛聚焦各类创新技术,应用场景涉及人工智能、农牧业、环保、纺织、制药和文创等领域。    

新疆创新创业大赛自2014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七届,选拔和培养出了一大批经得起市场检验的优秀企业。经过多年探索和积累,新疆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新疆创新创业的一张名片,形成了成熟规范的管理体系和运作流程,通过大赛的举办将科技企业发展的各类资源进行了积聚。新疆创新创业大赛具有较强的公信力和认可度,逐渐发展成为我区层次最高、辐射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创新创业赛事品牌,成为推进我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抓手,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缓解创业企业融资难、为创业团队提供多元化服务和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成为我区吸引众多优秀创新创业项目的“聚宝盆”和培育创新企业快速成长的助推器。

          

自治区科技厅高新技术处处长成功介绍,为了将科技创新技术转化为切实的生产力和企业发展的动力,大赛积极对接各类投融资机构,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截至目前,参与创新创业大赛的获奖企业已获得银行贷款超6亿元,风险投资超过5亿元,同时借助大赛契机,引入战略投资,更好地助力企业转化科技成果,支撑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