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厅工作

2020年自治区网络科技活动周启动

发布时间:2020-08-23 18:59
来源:新疆科技厅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8月23号,由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科协联合举办的网络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今年的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科技战疫,创新强国”。受疫情影响,我区首次线上举办“网络科技活动周”。



自治区“科技活动周”作为一年一度重要的群众性科普活动,自2001年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19届。今年“科技活动周”期间,我区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网络的形式着重展示科技战疫成效、体验美好生活、科技助力脱贫攻坚三个方面的内容。

昌吉回族自治州利用网络展厅、线上讲解等形式,推出科普课堂、科普实验、疫情防控科普知识选登、昌吉州科技计划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和国家推进科技创新相关政策宣传五大主题活动。

克拉玛依市依托“克拉玛依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克拉玛依科技”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开展科普防疫知识宣传,展示科技创新成就。活动内容有克拉玛依市科技活动周网络开幕式、线上展示疫情防控新技术新装备、展示科技创新重大成就,“中国科学家优秀事迹”展览等7个方面,更好地展示克拉玛依的科技创新成就和科技战疫的成效,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协调发展。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利用克州科技信息网、克州科技微信平台、‘云上克州’直播平台、视频会议平台、钉钉会议系统等,将宣传工作延伸至社区(村),触及各族农牧民群众。主要开展有关公共安全卫生、消防、疫情防控、科普宣传之类的一些系列的活动。编辑的公共安全卫生防疫的一个电子手册通过网络的推送,实现在疫情状态下科普宣传、科技服务克州范围内的全覆盖。

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吉力力·合力力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希望各地和有关部门集成网络、媒体优势资源,做好线上科普活动项目的开展和线下科普服务,讲实效、办实事。同时我也真诚邀请全区各族群众一起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感受科技魅力,体验科技快乐,掌握实用技术,促进我区全民科学素质的整体提升。”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