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厅工作

2020年自治区网络科技活动周落幕

发布时间:2020-08-31 12:12
来源:新疆科技厅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2020年自治区网络科技活动周落下帷幕,活动周期间,我区各地各单位共开展各类线上科普知识讲堂、科技成果展示等活动150多项,参与人数累计超过130万次。

今年,我区首次举办线上科技活动周。主要围绕“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主题,全疆各地州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云上直播、视频会议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在线展示了我国科技战疫重大成果、科技创新重大成就,让各族群众在参观中认识科学,在互动中了解科学,在体验中感受科学。

克拉玛依市依托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克拉玛依科技”、“白碱滩零距离”、“独山子零距离”等连续一周进行科普宣传,展示了克拉玛依的科技创新成就和科技战疫的成效,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协调发展。点击量突破10万人次。另外与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联合举办的“科普云讲堂”活动,开播6场线上培训,其中4场直播,观看人数共计4万余人次。在新疆日报、克拉玛依日报、各类电台、网站等发表信息20余篇。

昌吉回族自治州利用网络展厅、线上讲解等形式,推出科普课堂、科普实验、疫情防控科普知识选登、昌吉州科技计划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和国家推进科技创新相关政策宣传五大主题活动。活动周期间组织科普活动12项,参与人数21.91人次。

塔城地区科技活动周期间,电视播放各类科普短片73部,累计播放3791次,参与人数约11万人次;新媒体两微一抖一快平台(微博微信抖音快手)发布科普信息517条,点击量19万人次;传统媒体塔城日报发布信息25篇,微信转发点击量7600人次。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利用克州科技信息网、克州科技微信平台、‘云上克州’直播平台、视频会议平台、钉钉会议系统等,组织专题科普活动(讲座)4场次,参加人员12000余人次;依托信息服务平台,发布科技信息57条次,浏览量60000人次;征集企业技术需求9项;编辑刊发《克州公共安全卫生及科学防疫知识手册》科普知识读物一册。

此外,科技活动周期间,全疆各地还开展了一系列科普活动。新疆青少年发展中心推出了“科普智趣party”系列微信推文,组织开展了“生活中的魔术”线上主题夏令营和“科普战疫情 希望同奋进 争做好队员”线上融情研学活动,向全区各族青少年传播科普知识,丰富孩子们的居家生活。新疆微生物学会利用腾讯会议,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治小知识、禽流感病毒是如何传播的科普讲座。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