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厅工作

“天山-阿尔泰深部探测技术示范”项目成果交流会在哈巴河县阿舍勒矿区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19 18:27
来源:新疆科技厅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6月16-18日,国家305项目办公室主任马华东带队到国家重点研发《天山-阿尔泰增生造山带大宗矿产资源基地深部探测技术示范》项目研究区哈巴河县阿舍勒铜锌矿进行调研,跟踪项目进展,组织召开了项目组织单位、承担项目课(专)题组、研究区铜矿业公司三方参加的深部探测成果交流会。项目首席科学家冯京研究员、阿舍勒铜矿副总经理魏超城、封国富参加调研活动,课(专)题组成员、阿舍勒铜锌矿业公司50多名研究和技术人员出席会议,课题组长、中国地质调查局深地探测中心孟贵祥研究员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研讨。


在交流会上,课题单位中国地质科学院薛融辉博士、专题单位新疆地矿局四大队总工秦纪华和阿舍勒矿区地测处肖辉等报告了2019年项目研究进展和取得的成果,阿舍勒铜矿公司加子冬就矿山生产管控平台建设情况做了展示。2019年紫金矿业集团配套2000多万参与课题研究,在阿舍勒铜锌矿区开展了二维与三维地震测量和数据处理,预测了深部找矿靶区,2020年6月初开始实施钻探工程验证。项目首席科学家冯京研究员就阿舍勒铜矿下一步的勘探开发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深化矿区地质找矿模型研究,在此基础上,开展预测模型研究;二要对矿区以往物化探资料成果进行精细刻画,开展与找矿有关的构造研究;三要放开视野,综合产学研用,加强矿区深部及矿区外围靶区预测和工程验证。


马华东主任在交流会总结讲话时指出,作为非煤矿业企业,阿舍勒铜矿公司在提升产能效能的同时,全面开展智慧矿山、绿色矿山、数字矿山建设,并取得良好效果,在绿色矿山建设中起到了一定的示范带动作用,值得学习和肯定。他建议阿舍勒铜业公司的技术骨干积极参与自治区科技项目以及科技成果奖、专利发明的申报工作,利用新疆科技平台培养人才、锻炼队伍,为企业的持续发展提供技术人才支持。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