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厅工作

聚焦 | 科技金融助力我区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01 18:40
来源:新疆科技人才开发中心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527日上午,新疆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举办了第二期金融与科技创新主题培训班,培训面向我区科技型中小企业、众创空间、科技型企业孵化器,内容涵盖股权融资、债权融资、知识产权等。

培训场景。

培训由自治区科技厅主办,新疆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承办,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行、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行协办,采取线上培训的方式。

此次培训,新疆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有关人员介绍了科技金融工作开展模式及成效,通过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上市培育、特色金融、培训咨询等内容,进一步服务于我区企业的科技创新融资需求。此外,还邀请了相关专家就《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介绍》《专利运营推动创新发展》等内容进行了讲解,以此加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科技成果转化能力。

今年4月,新疆科技金融服务中心联合金融机构对我区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进行了调研。调研中发现,今年在疫情期间,我区不少中小企业面临不同困境,为了加强企业的创新能力,拓宽融资渠道,新疆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开展了此次培训。

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培训旨在为我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寻找新的思路,今后中心也将持续为企业提供一企一策服务。

此次培训,共有40家企业、6家众创空间的80余人参加。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反映,通过此次培训,他们进一步了解了政府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及金融机构优化的信贷产品,这些产品为轻资产的小微企业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