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厅工作

又有5家入围 我区国家级众创空间达28家

发布时间:2020-04-22 19:05
来源:新疆日报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2020年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名单,E工厂众创空间、新疆北斗双创基地、天蓬云创众创空间、智汇港梦想空间、优创空间等5家自治区级众创空间入围国家级。截至目前,自治区已备案众创空间64家,其中国家级众创空间28家。

为引导和推动我区众创空间健康可持续发展,努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2019年3月,自治区科技厅研究制定并印发了《自治区众创空间管理办法》。同时鼓励具备一定科研基础的市场主体建立专业化众创空间,引导众创空间向专业化、精细化方向升级。目前,围绕电子商务、无人机、医疗仪器及医药开发、装备制造、文化创意、智慧安防、现代农业技术、信息技术、石油化工技术、新材料等专业领域建设了专业化众创空间22家。同时,支持高校建立自治区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大学科技园等科技成果转化、孵化育成平台,有效带动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

近年来,我区继续深入实施自治区“天山众创行动”,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运作方式,加快构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星创天地等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形成多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截至2019年底,自治区科技企业孵化器29家,其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9家;自治区星创天地42家,其中国家星创天地34家;国家大学科技园1家。双创载体已成为培育科技型企业、活跃社会创新氛围、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自治区科技厅高新技术处处长成功表示,今后,我区将加大对专业服务水平高、创新资源配置优、产业辐射带动作用强的专业化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的支持力度,争取更大的财政支持,激发大众创新创业的热情。同时,协调更多资源加大对欠发达地区创新创业投入力度,鼓励引导沿海地区创投机构进疆发展,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投向疆内创新潜力大的项目和企业。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