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热点

伊犁州农业农村局一行来新疆农业科学院调研座谈——新疆农业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19 19:08
来源:新疆农业科学院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5月13日,伊犁州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华,伊犁州农科所党委书记郭峰、科管科副科长周大伟一行来新疆农业科学院调研座谈。新疆农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厅长级)刘俊浩主持会议。

  会上,郭峰介绍了伊犁州农科所的相关情况,他代表伊犁农科所对我院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能与新疆农科院在科技服务、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切实解决伊犁州农科所科技事业发展中面临的实际问题。期间,双方与会领导及专家就粮食作物和经济作物栽培、新技术新品种示范、植保、项目申报、科研合作等方面的问题做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新疆农科院院长助理陆宴辉表示,伊犁州自然条件独特,要高度重视外来有害生物入侵的严峻形势,希望双方加强植物保护研究领域全方位、持续性的合作,保障新疆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

  刘俊浩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伊犁州农业发展有特色、有潜力,我院与伊犁农科所多年来在科研项目、技术推广等方面的合作都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双方今后建立长期、动态的科研信息互通机制,加强科研前期交流,准确把握问题,共同寻找科研事业发展中面临的具体问题的解决途径,争取科研立项和科研支持。要以项目和基地带动双方科研事业发展,把握好伊犁作为新疆粮仓的定位,积极争取各项粮食主产区政策支持,加强在科研项目、基地建设、团队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和交流。他要求,新疆农科院院属相关研究所认真调研、积极配合,把科技合作落到实处,为伊犁州粮食生产和安全、伊犁农科所的发展提供更好的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