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热点

喀什地区组织各县农业分管领导前往新疆农业科学院小麦育种家泽普基地观摩指导——新疆农业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6 19:09
来源:新疆农业科学院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5月19日,喀什地区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新革,泽普县副县长申运峰及喀什地区各县农业分管领导一行60余人前往新疆农业科学院小麦育种家泽普基地及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喀什综合试验站参加小麦新品种良种繁育及高产示范展示现场会。

泽普县副县长申运峰详细介绍了基地的原原种及原种生产情况。泽普县紧紧依托新疆农科院小麦育种家基地,建成小麦良种繁育基地1300亩,其中,穗行穗系200亩,可生产原原种80吨;原种田1100亩,可生产原种440吨。泽普基地是全疆第三个小麦育种家基地,也是南疆第一个小麦育种家基地。2020年积极推进小麦高效节水滴灌技术,示范面积400亩,水肥利用率大幅提高,节水率达30%以上,肥料利用率提升10%,小麦产量明显提高。泽普基地获得“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殊荣。2019年6月,国家农业农村部小麦专家指导组对“新冬60”进行实产验收,亩产达731.3公斤,创造了新疆早熟小麦单产最高记录。

期间,与会人员对新品种穗行穗系圃、高效节水滴灌示范田进行观摩。王新革指出,喀什地区各县要选择适合本县且能够替代新冬20号的新品种,加快小麦新品种的推广应用,同时要扩大喀什地区滴灌小麦种植面积,达到节水增效的目标。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