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热点

新疆农业科学院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成果交流会——新疆农业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07 19:07
来源:新疆农业科学院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为了更好地跟踪新疆农业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实施情况,加强院内学科团队之间、科研人员之间交流,促进全院国家基金项目的申请、实施与管理,4月28日,新疆农业科学院科研管理处组织召开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成果交流会”。活动以现场会议与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微生物所所长郭文超研究员,土肥所副所长马兴旺研究员,微生物所冯蕾研究员,经作所副所长、中国农科院棉花研究所挂职干部庞朝友研究员,品资所副所长、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援疆干部潘照明副研究员五位主评专家以及院属研究所(中心)、试验场站110余人参加会议。院长助理陆宴辉研究员主持会议。

15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结题项目负责人精心准备,就研究计划执行情况概述、研究工作主要进展、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研究计划四个方面作了汇报。在集中点评和质疑讨论环节,主评专家们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经历,做了精彩的点评,从项目申请时的科学问题凝练、试验方案策划、试验方法手段选择、数据挖掘整理、试验总结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对科技人员今后的国家基金申请与执行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陆宴辉结合全院国家基金申请与实施情况,提出两点意见建议。一是充分认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重要性。国家基金项目在全院科技创新中具有重要地位,对全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扩大综合影响力,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同时,结合自身经历,他鼓励青年科技人员关注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珍惜机会,不断提高独立思考、独立申请、独立科研、独立总结的能力与本领。二是高度重视国家基金科学项目的实施。已结题项目负责人要高度重视项目的实施、成果的形成以及新问题的发现,在项目结题两年内,及时整理补录项目成果,做到基金结题但相关研究不终结,为后续项目申请打牢基础。对于执行中的基金项目,从现在开始就要做好规划和安排,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保质保量地完成研究任务、达到考核指标。

                                                                                 新疆农业科学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