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县工作

关注 | 吉木萨尔县召开科技创新暨人才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22-12-13 17:01
来源:吉木萨尔零距离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近日,吉木萨尔县召开科技创新暨人才工作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区、州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成绩,研究分析问题短板,表彰优秀企业和人才代表,进一步增强全县上下进行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使用的信心,以更好的制度机制保障、更实的政策措施支持和更优良的攻坚克难作风,推动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内容,以及昌吉州科技创新暨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宣布命名了吉木萨尔县突出贡献优秀人才、高层次人才工作室,通报了自治区2021年第二批认定报备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兑现2021年备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奖励资金等。州级突出贡献优秀人才代表、高新技术企业代表、优秀援疆人才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州党委工作要求,从着眼全局、系统布局、解决根本、决胜未来的高度出发,统筹谋划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理念,坚持把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县战略,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注入不竭动力。各级各部门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增强不进则退、慢进亦退、不创新必退的紧迫感,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定力耐力,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同向发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厚植新优势。

会议指出,要以人为本,制定科技创新和人才快速发展政策,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着力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推动现代农牧业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提升现代服务业水平,积极发展数字经济;着力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加大科技项目申报力度,助力企业勇攀科技高枝,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构建产学研用格局;强化科普知识宣传和产权保护,形成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着力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充分释放人才红利;着力健全工作体制机制,深化科技管理机制改革,推行重大科技项目攻关机制,整合各行业领域创新资源,推进人才机制改革,形成有利于科技人才潜心研究和创新创造的良好环境。始终坚持党对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的领导,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健全完善保障体系,为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育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各级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增强创新和人才意识,真懂科技、真抓人才,做推进科技创新和人才发展的带头人和行家里手,切实扫除障碍、打通渠道、提供支持,厚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沃土。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