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县工作

阿勒泰地区科技局召开“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18 18:46
来源:阿勒泰地区科技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国家、自治区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中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支撑的相关要求,科学制定阿勒泰地区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地区科技局邀请了农、林、牧、渔、水利、旅游等各行业专家16人,于1月13日上午召开了“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研讨会

会上,阿勒泰地区科技局党组书记晁东瑜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规划编制整体情况,并重点讲述了规划编制的思路、布局和体系建设、能力建设、支撑环境建设等相关内容,并就此次研讨会提出了相关要求。

各参会专家立足本行业领域科技发展需求,围绕如何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就规划远景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关注核心技术、完善技术指标,特别要加强企业创新能力,促进成果转移转化。二是以数字化、智能化引领创新驱动,融合数字和实体经济发展形成新业态。三是按行业领域细分科技指标,围绕阿勒泰地区相关产业优势,建设突出阿勒泰特色的科技创新指标体系。四是优化人力资源结构,切实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突破制约高质量发展的技术瓶颈。

在听取专家们的意见建议后,阿勒泰地区科技局党组书记晁东瑜强调,“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意义重大,关乎全地区科技事业发展,下一步阿勒泰地区科技局将协同相关单位群策群力共同推进规划编制工作。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