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  自治区人民政府  |  自治区人大  |  自治区政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县工作

让“冬闲”变“冬忙”——伊犁州第三十二届科技之冬活动在各县市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1-01-06 18:10
来源:伊犁州科技局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发挥科技创新在经济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2020年12月1日至21日伊犁州科技系统掀起开展“第三十二届科技之冬”活动热潮。

在伊宁市“科技之冬”活动启动仪式上,伊犁州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尔波力·马奥对2020年度20名优秀科技特派员进行了表彰,农村处负责人对科技特派员相关政策、如何做好科技特派员工作等进行了现场培训。


此次培训注重实效,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县市科技局陆续组织开展了课程讲授和农业技术操作示范培训。伊宁县科技局联合县科协,邀请畜牧兽医局兽医师在武功乡养殖大户家中,就畜牧业现代技术、人畜共患病、布鲁氏杆菌、包虫病以及羊痘等动物常见病防治方面进行现场理论教学。尼勒克县科技局邀请科技特派员海如拉艾西丁在乌赞镇兰干买里村国家林业政策、特色林果嫁接、果树安全越冬、科学施肥、有害生物防治等方面进行理论授课和现场示范。霍城县科技局、巩留县科技局邀请科技特派员现场培训辣椒苗繁育技术、苹果树冬季修剪技术。

截至目前,各县市共举办了332场培训,发放了手册、挂图等科普宣传资料。期间,学员们与培训老师积极互动,就农、林、畜三产业的技术难题进行了深度交流讨论,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此次活动,既有理论讲解,又有技术操作示范,在攻克技术难题的同时,也加强了伊犁州科技特派员队伍的建设;不仅提高了农牧民的素质与能力,同时提升了全州科技服务工作水平,为农牧民依靠科学技术增收致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